close

任何新的開始都是如此

從一團混亂和不知道、不熟悉當中理出頭緒

還記得二年前自工很深刻的知道在南華有瓶頸學不到那些我想學的(寫計畫案)

心中默默的告訴無形說讓我去學習否則我永遠都不會

在嘉大從450萬的計畫到1500萬的計案就這樣練出來

文書能力也是這樣訓練出來了

星期五那天看著手上的計畫案

真的很難想像自己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內容

(把學務長的理念和想法化成圖文,真的是無中生有)

這次學務長也講了一句話讓我長大

你不要管別人說什麼(他指的是祕書)

你只管你要做什麼!然後告訴我你要怎麼做!!

這件事應該是你最清楚以及掌控

謝謝無形

謝謝一切的人事物

謝謝生活中的教學、生命中的教育

 

不要一直想著靈修之人的辛苦或挑戰

反而要認識到這些都是改變自己和改變命運很重要的內容

但事實是

任何人

不僅僅是靈修之人

在自己的生命中不斷辛苦著或挑戰著

每個人只管好好的待著和接納並且保持清醒、清淨的智慧

不要被相打敗或嚇到

如實真心的和自己、無形(宇宙、大能)在一起

自然能夠從境相中得到明白和了解

然後愈來愈平靜、舒服、安定、自在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論文撰寫的經驗裡

在生命遭逢的經驗裡

很容易出現對立和拉扯

很自然而然的讓自己形成對立和逃避

我講具體一點的內容

該要浸泡在論文裡或好好深入論文的內容中(生命的遭逢同理)

但卻死命的打坐或逛街或打掃等等

用打坐的舉例會更鮮明一些

那時的打坐會有一種好清靜好舒服的感覺

但那不是真的在打坐只是為了不要面對論文的壓力和逃離困境

最後只能告訴自己

好好走過就會有不一樣的格局

好好走過就能夠出頭天了

生命不也如此

這就是我常說寫論文很契入自己和生命

這是防衛機制但非長久之計

好好的浸泡自然能夠得到深入的香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