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部西洋片
一開始覺得無聊在看的片子(想放空)
最後一段讓我印象好深刻
“改變不是過去或未來的事,殺了當下的自己即是!!”
這是我的心得
好能描述因果這回事
劇情內容我就不再多說了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8%BF%B4 ... A%E6%89%8B



當人可以時空交錯時
過去未來來去自如時
一定會失序.混亂
因為人心
再想想
不用到能穿越時空的現在當下
不也是嗎?

過去的自己.現在的自己.未來的自己
同時存在時
所想妄的是不相同的
自己是會和自己打架的
自己是會和自己產生因果業力的
一切源自於貪慾.妄念.執著
過去無法改變是既定的事實
未來還未抵達,有許多變素.因素不確定
當下才是最佳的存在

過去現在未來的糾葛現前時
自己有勇氣當下果斷的處理嗎?
自己有勇氣直下承擔嗎?
影片中的男主角就在看清楚過去現在未來的關聯性後
當下拿槍殺了自己
而改變了過去現在及未來

影片最後也帶出了親子關係
親子關係是最能穩定人心的,相對亦然
因為是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產生的聯結
是福是禍是喜是悲常常在此種下
並非不能轉
只能說因緣福德和智慧
最重要的是心量~
如果男主角在最後那一刻沒有原諒他母親
結果還是一樣
當他原諒並且有大智慧及勇氣的自盡才改變一切
男主角是擁有超級念力的人類
按照舊版本是因為母親的拋棄而變成大魔頭
後來母親的自我反省和力往狂瀾的彌補才出現機會
讓特殊小孩的能力得以向良善發展及運用

為何會談這個
因為和靈修很像
所謂的回溯不就是這麼一回事!!
當你看到自己的過去和未來時
你能做什麼?你要做什麼?你想做什麼?
懂得三世因果的道理嗎?!(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)
當你懂得
你會更珍惜現在,把握及活在當下
不執著.不貪戀,學會慈悲的心量
只要放下.轉變現在的自己
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
(這裡的昨日是指剛剛那一秒)
每個當下是都是新的.全然的.唯一的

此時,過去現在未來皆已改變!!真得,這是真得!!!
因為我現在正在體驗中~~~
現在的我可以洗滌過去的自己並創造未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